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述职考核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94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上海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组织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216日下午,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述职考核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希、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和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员兼党校副校长张黎主持会议。

23个二级党组织的30位专职组织员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围绕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聚焦年度工作完成度、工作特色亮点,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现了专职组织员的工作实绩和工作风采。



陈麒作总结点评,首先他对专职组织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是二级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关键所在,因此建立一支专业化的组织员队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结合现场述职情况,陈麒对组织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工作和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结合“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验收工作,充分挖掘23个基层党组织的特色亮点,突出“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三是要业精于勤、业精于专,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提高政治担当,将勤奋、钻研化为一种习惯,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各方面。


最后,与会人员对组织员述职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