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召开干部教师会议宣布部长任命决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4

123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召开干部教师会议,宣布学校党委关于党委组织部部长的任命决定。校党委书记蒋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跃,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宇,以及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龚跃主持。

会上,龚跃受学校党委委托,宣读了干部任命决定:任命夏江雯同志为党委组织部部长。

夏江雯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充满信心。她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勤学善思的求知热情,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勤勉工作,履职尽责,始终把干事创业当作第一位的要求,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价值追求;清正廉洁,树立形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工作准则,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蒋传海在讲话中对党委组织部近年来紧紧围绕着学校中心任务,积极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组织部领导班子建设和未来发展,蒋传海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高等学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解决“卡脖子”人才保障和发挥创新策源作用等方面的更高要求。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抓好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做好高校党的组织工作的根本指导。要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要求,推进学校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

三是坚持实干笃行,高质量地推进学校的组织工作。要站在“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教育强国建设”和“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的背景和格局中谋划思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加强统筹谋划,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全力筹备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引领学校事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高质量发展。要实干担当,敢于作为,聚焦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切实做好学校的组织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